读书活动月项目之——数据库使用深度推广活动方案

作者: 时间:2018-03-29 点击数:

读书活动月项目之——数据库使用深度推广活动方案

4月芳菲读书时,图书馆助力读书更添翼。为了让我校读者能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,熟悉中国知网、超星读秀学术搜索系统、新东方外语多媒体学习库、超星移动图书馆、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、中科软股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、超星学术视频库等丰富的学习资源,引导您更快、更新贴近大数据,提升学习能力,图书馆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数据库推普活动。活动期间相关数据库将派专门培训师,赴各二级学院现场示范操作。有关安排如下:

一、活动安排

日期

暂定时间

院系

4月4日

(周三)

14:30

电气工程学院

15:00

信息工程学院

4月11日

(周三)

14:30

经济管理学院

15:00

文学与传媒学院

4月12日

(周四)

14:30

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

15:00

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

4月18日

(周三)

14:30

外国语学院

15:00

体育教研部

4月19日

(周四)

14:30

艺术设计学院

15:00

音乐学院

4月25日

(周三)

14:30

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

15:00

教育学院

活动地点:各学院院系会议室,或教师教研室。

活动目的:让读者更好地了解和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,给读者的学习生活带去帮助,进而提高图书馆的数字化服务。

活动形式:此次活动以培训师现场宣讲为主,操作体验和现场交流为辅。

二、部分数据库简介

1.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

访问地址:http://library.koolearn.com或通过图书馆网站里的链接登录。

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凝聚了新东方多年的教学精华,结合网络的特点,对新东方传统教学的课程内容进行了有机整合。学习库模拟了新东方真实的面授课堂环境,包含网络课程和学习服务。我馆为学生引进的为国内四六级英语、考研英语部分,网络课程内容全部由新东方优秀教师和集团培训讲师授课;学习服务包含模拟考试平台、练习平台、互动答疑、考试资讯、教材资料等部分。这样的“一站式”学习,可帮助学生迅速提高外语水平,顺利通过各类大学英语考试,提升综合竞争实力。

使用方法:

在校园网IP范围内,读者可免费直接登录使用;读者也可在校内IP范围内注册账号,在国内任何互联网介质免费观看。

注:在校园网内访问成功,且注册成功后,随时随地都可以登录并免费使用。

2.超星读秀学术搜索系统

访问地址:http://www.duxiu.com或通过图书馆网站里的链接登录。

读秀学术搜索是由海量图书、期刊、报纸、会议论文、学位论文等文献资源组成的庞大的知识系统,是一个可以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索,并且提供原文传送服务的平台。读秀现收录500万种中文图书题录信息,300万种中文图书原文,可搜索的信息量超过13亿页,为读者提供深入到图书内容的全文检索,同时,读秀平台中的百链功能,联合了800多家图书馆帮助馆际互借,收录了中外文数据库200多家,最大限度的为读者提供更加便利的学术性资料的全文服务。

使用方法:

当您想搜索中国知网以外的中文信息,如报刊、杂志、著作,可直接在读秀界面发电子邮件,即可接收信息。

3.超星移动图书馆

超星移动图书馆是专门为各图书馆制作的专业移动阅读平台,用户可在手机、pad等移动设备上安装。通过移动图书馆可以自助完成个人借阅查询、馆藏图书查阅、实现纸质图书荐购、图书馆最新咨询浏览等。移动图书馆还有其公司提供的超过百万册的电子图书、有声读物、海量的报纸文章、学术视频以及中外文献元数据可供读者自由选择,为读者提供方便快捷的移动阅读服务。

使用方法:

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后,选择其他方式--机构账号登录,输入并选择“绥化学院”,账号密码均为图书证账号密码登录,登陆后在右上角邀请码处输入“yzshxy”,在首页上的移动图书馆模块中即可享受所有服务。

二维码图片等信息,请详查附件。

图书馆

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九日

    绥化学院图书馆